马新原

2022-11-03 16:05:03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马新原,1986年10月出生,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2009年至今,一直从事于人防工作。该同志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政治过硬,工作业绩显著,作风优良,廉洁自律,为人防工作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勤于学习,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

在人防办成立之初,积极参与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行政执法规程建设,对机关工作快速步入正轨发挥了重要作用。担任工程管理站站长后,积极主动为人防办工作出谋划策,在人防办起草修订《滦州市人民防空应急行动预案》、起草《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文件、搜集《人防工程建设规划(2011—2020)》所需资料等多项重要节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常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监管工作,更是勤奋、严谨、廉洁。

自人防系统全面调查整顿专项治理以来,通过抓建章立制,完善了工作流程,堵塞了工作漏洞,进一步健全了行政审批、财务管理、人防工程质量监管等制度,将人防审批工作流程由后置条件转为前置条件,建立了与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从根源上为解决人防项目绕批等问题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履职尽责,具有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

一是人防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依法依规推进“结建”和“单建”工程建设。三年来,城区新增人防面积17万平方米,人均面积达到1.2平方米。每年常态化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安全生产和防汛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二是宣传教育迈上新台阶。通过在时代广场上设置的25块大型人防宣传栏和精心打造的龙山帝景小区人防规范化社区建设,有效提升了人防的对外宣传能力。三是公共服务实现新拓展。在推进直属人防工程上,积极争取省级转移支付资金1000万元,完成了总投资7500万元、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的滦州市体育场地下人防工程,体育场的顺利完工,不仅有良好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能够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等问题。四是应急能力得到新提升。每年利用“7.7”警报试鸣,在城区发放各类宣传册,31台防空警报实现了统控功能,设施设备完好,保障警报随时用的上;积极主动参加唐山市组织的各种应急演练,锻炼了人员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

三、严于律己,具有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

该同志始终坚持以平常之心对待得失,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努力争作一名有人品、有修养、有根基、有底蕴、有政治品格的同志,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上对自己严格要求,特别在廉洁自律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了胸怀法度、善守其本,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该同志多次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政府嘉奖、唐山市人防先进个人等荣誉,为我市人民防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李绍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