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成

2022-11-03 16:05:03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绍成,唐山市丰南区人防办主要负责人。1967年10月出生,河北滦师毕业,大学学历,2012年10月从事人防工作,历年来多次受到党委政府记功、嘉奖,获得优秀共产学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做到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带领丰南人防干部职工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近年来丰南区人防整体工作登上新台阶。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和全面整顿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为指导,在该项工作中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带领人防办积极作为,自觉发挥专项治理工作的主体作用,结合实际组织制定两个实施方案,深挖细查、边查边改、强力攻坚;加强组织协调,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参与和协助开展工作,与区检察院、法院、住建、审批、规划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了工作推进迅速有效。在问题排查、组织整改、司法追缴易地建设费等各个治理整改环节,该同志身先士卒,在统筹组织推动的同时,亲自参与项目问题的数据查核,亲自督促问题单位加快整改进度,亲自参与行政执法,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做到既解决问题又心平气和,整个治理整顿期间未发生一起当事人上访事件。由于工作细致深入,在上级限定期限内,全区48个“结建”审批问题全部实现彻底整改。

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好队伍,多干实事,努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针对兴趣特长调整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工作目标,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原来拨一拨动一动的现象有了很大改观,主动谋划、创新思路、超前构想、提前动作的情况多起来,机关工作面貌一新,人防业务工作呈现新气象。

(一)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更加严格。要求负责监督人员必须把好四关。一是资料关,坚持严格审核报监资料,杜绝报监资料不全、建设监督单位和人员资质不够和证件过期现象;二是交底关,坚持开好项目交底会,在相关部门和相应人员不全时不“交底”;三是监督关,工程重要节点,必经检验合格后允许施工;四是验收关,坚持相关单位全部到场进行质量验收,发现质量问题不整改到位不予验收合格。该同志对每个报监项目资料亲自审查,大项目或公益项目亲自参加交底会,绝大多数项目验收亲自参加,发现问题坚持整改到位,近年所有验收项目全面达标。

(二)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做到万无一失。一是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加强人防工程的日常安全检查,特别是在“两节”“两会”和国家重大活动期间,坚持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杜绝一切火灾隐患,确保了多年来的使用安全。二是坚持开展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人防部门质量监管,督导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切实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确保在监人防工程建设实体的口部防护设施、门式防护设备安装、战时通风设施设备和管线施工质量达到规范要求。三是常态化开展了人防工程防护设备设施检查,发现设备锈蚀、密封条脱落、批示标牌损坏等问题,及时要求使用管理单位进行整改,在确保工程保持战时使用功能的同时,不出现因工程维护不到位出现人员受伤事故。四是保障工程汛期安全使用。认真指导人防工程管理单位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抢险物料,在汛期来临前,预先开展对工程孔口及物资准备的巡查,及时督促防空地下室管理单位做好防汛应对各项工作,在近年的几次强降雨过程中,未出现雨水严重倒灌现象。

(三)人防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在“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7.7”警报试鸣期间等重要相关时点,在城区街心公园、九河公园、丰南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地开展人防宣传活动,向群众和社区发放《唐山市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和自行制作的《丰南区防空知识手册》及宣传页,现场宣传人民防空政策,解答群众问题。积极开展人防宣教阵地建设,深入开展人防宣教进社区活动,扩大人防宣教效果。在御兴小区投资2万元建设了2个宣传橱窗和6个宣传栏,刊载人防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小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和抗灾能力。同时,在防空防灾重点时段开启人武部门口的人防电子显示屏,加强对社会的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使城区群众的国防意识不断增强,人民防空概念逐渐深入人心。

(四)人防疏散地域建设不断推进。近年来,区政府每年安排27万元资金,用于战时人口疏散地域项目建设。合理安排资金补贴疏散地域重点乡镇的民生项目,人防疏散地域的基础建设水平得到提高,增强了疏散地域干部群众对人防工作的认识,为未来可能的疏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高国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