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时敏

2022-11-03 16:05:03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时敏,男,汉族,1973年5月出生于河北省河间市,1996年7月大专毕业于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 2009 年1月本科毕业于燕山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07年12月法律本科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2006年4月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现工作单位为河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回首26年的工作历程,感受基层一线工作的酸甜。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为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在各级领导和前辈的关心帮助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本心守好工程质量底线。

一、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

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人防建设方针,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好学、钻研业务、勇于奉献;做到工作兢兢业业、勤勤勉勉、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作风正派、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办事公道,能融入施工基层,热心服务一线。在物欲横流的环境面前,能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能坚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底线。

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人防工程质量的日常监督

由于近几年审批制度的改革,人防地下室工程的数量直线上升,而施工队伍又没有人防工程的施工经验,致使施工混乱,施工质量无法保证。人防工程质量通病,如电线敷设塑料管、密闭墙采用水泥砂浆支棍、墙模板支设采用普通拉杆、临空墙外侧纵向钢筋生根长度过短、门槛混凝土与上部不是一次成型、门槛处不留槽、门框不做接地、门框不带锚钩入场、门框用钢筋焊接支撑、预留套管的位置错误、防爆呼叫按钮不是一次成型浇筑、三色灯箱位置不合理及门扇的吊环漏下等违规情况大量出现。我深入施工一线,提前介入,与现场监理人员、钢筋工、木工、混凝土工、安装单位现场施工人员多次沟通、协调,通过施工前技术交底、观看大量施工错误图片及正确施工图片,反复对比,讲通讲透,避免钢筋工下料错误、木工拆模返工、水电风等的开孔安装或套管过短的后期处理损失等。

三、热爱人防事业,推动人防人防工程质量的提高

在人防工程结构分部验收阶段,严格按照验收规范统一要求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按分部包含防护单元的个数,分批抽取构件,进行混凝土回弹工作,掌握工程实体的实际强度。并按规范,要求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现场检测钢筋保护层,出具检测报告,从而真正的保证工程结构的施工质量。

在人防工程竣工验收阶段,我按照规范及相关规定,广泛征求我办全体人员和领导的意见,及建设、施工、监理相关人员,统一了竣工报告、评估报告、质量检查报告、竣工验收报告、保修书等,以使其内容符合人防相关规范的要求,而以前沿用的都是土建方面的制式表格,没有体现人防方面的要求。

在人防工程墙体涂刷警示色及警示标语、居住小区及人防工程内部及外部设置人防标识牌、导引牌及设备标志等方面,我均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统一要求,并征求全办人员和领导的意见,及各工程相关单位的意见,在竣工验收阶段,均已实施。

四、敢于担当负责,创新工作助力人防事业的发展

在工程责任主体方面,按相关要求,对防护设备单位及检测单位(竣工验收检

测单位非第三方),均纳入工程责任主体,并加强管理,从根本上杜绝了防护设备单位野蛮施工、检测单位只出具报告而不对工程质量负责的状况。

在维护管理方面,要求建设单位与物业单位必须签署维护管理委托合同、维护管理责任书、承诺书,促使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后,与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无缝对接,以便物业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能顺利的进行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在人防工程保修时限方面,根据相关规定及要求,对人防门框、门扇、人防设备、设施、人防工程防水、各种隐蔽管道、管线、线缆、人防电梯、战时水箱等均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人防工程保修工作。

我市的人防工程建设,在施工全过程及交付使用维护管理时期内,工程质量均有显著提高 ,为我市人防质量监督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人防工程质量的提高,也为我市人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份动力。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坚刚耐苦、埋头苦干的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人防工程质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王利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