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红

2022-11-03 16:05:03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利红,女,48岁,1974年1月25日出生,中共党员,系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她从部队到人防办,一直从事财务工作,从事财务工作二十多年来,无出现任何的差错,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严守财经纪律,精打细算,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因此她曾在1998年12月、2003年12月、2013年1月、2021年12月分别受到嘉奖奖励,2001年12月、2002年12月分别受到三等功奖励。

1、重学习,强自身、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

她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紧跟党的政治思想的脉博,积极参加党小组的理论学习,并写出心得体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修养,为做好财务工作打牢政治基础。

她还努力学习财务的业务知识,现在财务工作的业务处理对财务人员要求越来越高,按原来财务那一点知识处理业务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更好的把国家的钱发挥到最大效益,把钱花在刀刃上并且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及财经纪律,也做好领导的参谋,学习跟财务有关的各个方面的法律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例如学习个人所得税法的知识,非税收入的知识,学习医保、养老保险及其他相关劳动法,合同法等知识的学习,只有掌握了这些相关知识才能把好经费的使用关。

现在的财务工作对计算机的操作也要求越来越高,不会计算机操作,财务工作也无法进行,所以只有不断的学习计算机的知识,以此来适应财务软件的更新。再加之现在的财务人员人手不够,财务工作还日益繁重,因此经常会看到她早来晚走,利用星期六日及晚上研究新软件的操作,确保工作如期完成。通过她的努力和对工作兢兢业业的精神,她出色的完成了财务各项工作。

2、谦虚谨慎、尽职尽责、当好领导的财务参谋。

她虽然大学财务专业毕业,从事财务工作也二十多年,但她本人不骄不躁,不摆资格、显资历,平时非常注重日常的学习并经常与办公室其他财务人员共同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当遇到自己吃不准的问题时,她虚心向上级机关工作人员及同行请教。她一直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只要能解决难题无论是谁都是老师,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她为了一个难题与别人一起讨论,交换思想的情景。

她在平时的财务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与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票据不准入账,如遇到发票与实际发生不符或无票据现象,她不怕得罪人坚决打回重新开票。她如果发现在日常业务往来中有什么问题的,会及时向领导反映并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对待日常的财务业务工作,会认真分析每一笔业务,并与出纳人员及时沟通了解业务性质和情况,正确做好会计处理。及时编报各类报表,为上级单位及本单位提供所需财务数据。

2021年在沧州财政财力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了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在内外的压力以及诸多不利因素情况下,让这位已近年过半百的女汉子从走马上任的那天起就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她不知碰了多少壁,吃了多少闭门羹。在她的努力下,终于使机关日常工作进入正常轨道。有人跟她开玩笑说,你真把军人的作风发挥的淋漓尽致啊。

她还根据自己学习掌握的税法、劳动法、合同法、审计法等跟工作息息相关的业务,及时提醒办理此业务的同事怎样是合法合规的,所以有些业务从源头就避免了违规的发生。

3、关爱团结,科室氛围其乐融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她始终认为,工作是靠大家干出来,成绩是团队共同创造的,在当今时代急速变迁、经济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只有锻造一支既有强烈责任心又有深厚专业功底的财会团队,才能满足单位工作的需要。

因为多种原因,财务一直处于人员短缺的忙碌状态,加班加点、迎审送检的工作忙碌后,科室人员再没有精神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她深知职业等级证书对科室人员成长的至关重要性,没有短痛必有长痛,为了科室人员以后的发展路上能够更高更远,对于任何与会计培训有关的工作,她都要求科室人员积极学习。在工作上,她是一名知人善任、严格把关的好领导,在生活中又是科室人员的“好姐姐”,大事小情体贴入微,科室上下一团和气,其乐融融。

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女人,把时间和精力几乎全部用在了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事业。就是这样的女汉子,用自己的行动不断践行着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共产党人的精神。

4、热情耐心的服务,树立公务员良好形象。

财务就是一个服务型的科室,个人的言行举止将会影响整个单位的形象,所以她非常注重加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努力塑造廉政、勤政、务实、高效的公务人员形象。她经常说只有服务提高了才能得到外来办事人员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单位良好的形象才能得到维护。她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业务管理过程中,都非常热心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办事人员,并按严细深实快标准,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刘敬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