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江龙

2022-11-03 16:05:41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裴江龙,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2月出生,沙河市人,2017年9月至今历任沙河人防办常务副主任、主任,负责人民防空工作,并在政府办协调联系城建口工作。

在省、邢台市人防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同志带领人防办全体人员,扎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以来,共质监备案人防工程项目45个,就地建设防空地下室17.26万平方米,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608.41万元;竣工验收防空地下室项目14个,建筑面积3.63万平方米,做到了“应建尽建,应缴尽缴”,确保了所有人防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在建人防工程进行抽查检查510余次,每半年对所有已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检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圆满完成“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4·4”防空警报鸣响、“7·7”防空警报试鸣、全省人防系统通讯指挥演练、城镇居民演练拉练活动及省、邢台市人防部门安排的其他任务等。

一、抓学习,提高整体素质

(一)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文件,政治水平、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人防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国家、省新下发的文件定期组织学习,真正做到了人防知识底数清、业务熟、情况明。

(三)做好军民融合学习。认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学习军民融合理论知识,充分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的专题网班,积极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培训学习。

二、抓业务,提高工作水平

(一)强化质量监督。该同志经常亲临一线,严格执行《河北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对施工、监理、防护(防化)设备生产安装等单位的监管。牵头建立了人防工程预验机制,工程竣工验收前,人防办进行预验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2018年以来,对66个在建人防工程抽查510余次,确保每项工程均能高标准、高质量达到设计要求。

(二)加强执法检查。对已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每年在做好人防工程防火、防汛和维护保养的基础上,与使用单位签订《人民防空工程维护使用责任状》。每半年对所有竣工人防工程进行一次全面巡查检查,共巡查检查240余次,并建立了工程检查台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所有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三)拓展宣传工作。一是多方面融合宣传。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三重四建五优化”活动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人防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措施及人防工程作为避暑纳凉和应急避难场所使用等取得的成效。二是多节点活动宣传。突出“5·12”防灾减灾日、“7·7”防空警报试鸣日、“10·31”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等重要时段、重要节点,深入社区、机关、学校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三是多层次造势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社、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分层次多渠道开展人防宣传活动。

(四)开展演练活动。该同志多次组织协调乡镇办、医院、物业公司、居委会等单位,在汇通新都汇小区、清华园小区、时代庭院小区等场所开展涉及500余人的城镇居民应急演练活动,实施了紧急救护训练(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心肺复苏等)、应急疏散掩蔽等一系列演练科目,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防护能力。

(五)做好调查工作。按照国动委要求,积极主动进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截止目前,沙河市共有重要防护目标19个,地面指挥中心1个,竣工人防工程61751平方米,人防警报器17台,人防小型指挥车1辆等,高标准完成年度潜力调查、重点核查等任务。

三、抓服务,提高办事能力

(一)提高质监服务质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实行承诺制办理,助力企业业务办理提速提效;主动与建设、施工单位联系沟通,一次性告知相关单位人防工程质监需注意事项,确保了工程施工进度。

(二)提高报送服务质量。严格按照省、邢台市人防部门的要求,根据上级阶段性工作任务,建立完善了人防工作动态报送机制,分类梳理、规范内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月报表、年报表和随机报表等工作。

(三)提高综合服务质量。在圆满完成人防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政府办分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沙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依法行政先进个人”“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李立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