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广

2022-11-03 16:05:41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海广同志,1969年出生,1987年参军入伍,1990年入党,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为一名正团职军官,2015年从部队转业,现任邯郸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转业不忘初心使命,工作中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职责使命,奋力拼搏,有力推动了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了新的佳绩,获得了多项荣誉。2017年被邯郸市委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2019年被邯郸市安委会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工作者; 2020年被市委组织部年终考核时评定为优秀,同年被省办评为河北省人防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个人。

一、政治站位高,落实上级指示态度坚决

赵海广同志深知政治的坚定来源于理论的清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集使命任务中,先从法规制度学起,先后学习《人民防空法》、《河北省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条例》等10余部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践写下工作心得50余篇,扎实奠定依法为民服务的基础。他在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毫不含糊,2017年,主动请缨到最偏远的冀鲁豫三省交界地文集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立下“村里不脱贫,市里不见人”的军令状,积极引导贫困户改变纯农业收入模式为“三金”农民收入模式,协助流转土地310亩,争取扶贫资金90万元,建成10个温室大棚,兴建投资150万元光伏发电站一座,联系派出单位筹集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全力改造村容村貌。连续奋力拼搏使文集村旧貌换新颜并提升了造血功能,当年实现脱贫,精准脱贫工作受到驻地群众一致好评。

二、业务素质强,破解遗难工作实绩突出

赵海广同志面对所主管的处室工作热点焦点敏感点多,遗难遗留问题累积深的重重困难,积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攻坚克难,积极修建邯郸市人防过街通道。面对2020年邯郸市工程大学搬迁到东部新区,给广大师生过路安全带来难度的新情况,他多次到省人防设计研究院汇报设计构想,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选址情况,到实地反复论证,第一时间在邯郸市东区工程大学附近复杂路段组织修建了总投资5000余万元的人防过街通道,较好解决50000广大师生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安全通行和战备物质储存问题。

(二)勇于创新,积极填补人防工程不能办证的法规空白。面对人防工程不能办证制约了人防工程综合使用的问题,他反复到自然资源规划局进行建言献策,据理力争,促使《邯郸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以地方性法规出台,有力推动人防工程办证的立法工作。

(三)砥砺前行,积极解决周边群众就业难和停车难问题。面对3.3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人防应急避难场所建成后综合效益不高问题,该同志多次与租赁单位沟通协调,将此工程战时作为紧急疏散和储备物质之用,平时作为商业经营和纳凉避暑场所,安排就业人数1000人,提供车位376个,较好解决周边群众就业难和停车难问题。

(四)苦寻对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造成企业经营困难的实际情况。该同志深入实地反复论证,采取第三方评估机制逐一进行评估,并引导租赁户改变经营模式等方法克服困难,其中,火车站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租户投资近500万元对小吃城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将小吃城成功转型为邯郸市古玩城,提升文化品味,市场经营起死回生,同时,对18家微小企业和个体户按照政策要求进行3个月的租金减免,营商步入良性轨道。

(五)未雨绸缪,积极夯实安全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特别在防汛期间,积极开展“遍走人防工程”行动,带领部属冒着炎热酷暑和风雨交加,钻地洞、进通道,对300多处新旧人防工程干线和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摸清人防工程现状,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人防工作安全度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组织学习教育500人次,培训专业人员200人次,隐患排查50万平方米,隐患治理70余处,圆满实现人防系统无事故、身边无“三违”、个人无违章的安全目标。

(六)开拓进取,高标准承办人防工作现场会。在市办承办省办召开的人防宣传进社区现场会中,在无先例可借鉴的困难下,不等不靠,大胆创新,主动作为,精心打造了“美的城人防示范社区”,在与会代表和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省办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省市多家媒体报到,人民群众和友邻单位纷纷称赞,形成了邯郸经验。

三、廉洁自律严,坚守安全底线工作出色

作为邯郸市人防办工程建设的主管领导,他深感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风险也越大,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依法行政,把“出彩不出事”作为办事原则,先后组织制定了《人防工程合同签订流程》、《人防工程出租管理办法》等规范性制度,把权力放在了制度的笼子里。他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与从事高风险岗位的同志每月一次廉政风险教育和谈心谈话活动,多次组织部属到驻地武安市反腐教育基地和涉县129师红色教育基地等地接受革命传统和警示教育,不断在省察中提高思想境界,接受精神洗礼,他所经手人防工程建设资金数亿元,经省、市多次巡视巡察和邯郸市审计局审计及业务检查,个人以及所分管的处室人员无任何违纪问题发生,始终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树立了人防办的良好形象,有力促进了邯郸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黄香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