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星航

2022-11-03 16:05:41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星航,中共党员,1983年6月出生,系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曲周镇赵庄村人,2001年高中毕业,2001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32师服兵役,2003年12月退役后分配到曲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曾从事过市容稽查大队、财务室、办公室、劳务分包等科室工作,现任曲周县人防办科长。期间为增强自身素质,学习更多理论知识,通过成人高考的方式,先后取得了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学历。

一、思想政治方面

近几年来,在省、市人防办、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三大使命,自觉适应人防工作改革发展新形势需要,继续推进全县人防工作健康发展,有力地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

在上级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较好的完成了党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2011-2015被评为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7、2018、2020年被评为县政府嘉奖;2019年被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觉悟,始终坚持讲大局、讲原则、自觉服从集体意志和决策,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奉献”的要求,坚持个人导向,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的锻炼,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够自觉奉公守法,廉洁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二、工作业务方面

我作为一名科长,在工作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团结同事、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专业技能和政治理论水平,通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把人防工作融入社会经济大局之中,同部署。县人防办主动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年度人防工作安排部署,年内人防工作重要事项和工程项目,争取领导支持,争列全县经济发展盘子。做到人防工作与其它经济社会目标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二是把人防工作融入城市建设之中,同规划。在城市总体中,县人防办主动对接、参与城市规划工作,积极推动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把重要人防建设目标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之中。指示牌和停机坪等。目前,县正在制定人防工程专项规划,找准人防建设与城市地下间利用的结合点,促进城市资源优化配置。三是把人防工作融入服务民生之中,同拓展。将人防建设融入政府应急管理体系,主动提供救灾指挥平台,发挥人防部门专业特殊优势。积极参与县武装部军区战备拉动,做好国防潜力调查统计工作,共同放大资源能量,实现系统互联互通,提升政府总体指挥救援能力。四是做好人防工程的质量监督、管理维护。为切实加强全县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我办对盛世豪庭、盛世郡府、广场一号、宣和壹贰叁号院等30多在建项目进行实体抽查、现场监督百余次,对已竣工备案的单位开展人防工程的巡查,督促各所属单位对人防工程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五是开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我办在县城光明街、世纪文化广场举办了3次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印制人防宣传图板10块、印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张、制作条幅彩旗50面、发放人防知识宣传纸抽3000余盒,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六是增加人防警报报知体系建设。根据全省“七•七”统一警报试鸣日防空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参加警报试鸣日集中演练活动。完成市年度计划安排,在教育局、交警支队、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大楼和万和世家、晨光小区等十几个区域上安装电声警报器设备,进一步扩大了我县人防警报报知范围。七、加大人防疏散基地和宣教场所的建设。根据城市布局特点,按照“能生活、能生产、能学习、能防护、能安置”的要求,选择合理区域开展人口疏散基地建设。结合人防工程,完善电力、通信、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在广场、公园、绿地、游园等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满足市民应急避难需求。八、推进直属人防工程建设。依据省、市文件要求加强地下空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推进人防综合体系建设,加快用地选址,做好前期手续的准备工作,今年争取进行项目的立项和科研工作,明年计划开始动工建设。

三、生活作风方面

作为一名干部,在八小时之外,严格要求自已遵守法纪法规和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坚持党员基本理论,坚定政治信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求精务实,开拓进取,切实改得岗位职责,自觉加强党性不参加对党和国家禁止的活动,始终保持良好的军人形象。

四、存在的不足

近几年来,我在思想和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还不够,异常是具体事务性工作多的时候,对自我在理论提高方面要求的标准不够高;二是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工作方式方法有时也不太细,需要进一步改善;三是如何在岗位工作中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做的有欠缺,意识还不够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不辜负党和组织对我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王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