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遭遇电信诈骗欲转款2万元 鹿泉警方争分夺秒成功阻断获赠锦旗

2022-11-02 09:41:1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郭建刚)近日,鹿泉区上庄镇的戎女士就遭遇了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好在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成功劝阻,让其避免了2万元的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21102093916.jpg

10月24日15时,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上庄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预警信息:辖区居民戎女士正在与可疑人员通话,可能系电信诈骗,但手机一直在通话中,无法通过电话劝阻,请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前往阻止。

接到预警后,所长张超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要求在所民辅警争分夺秒,务必想方设法联系到戎女士阻断此次电信诈骗。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戎女士,发现其电话一直在通话中。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戎女士的妹妹,此时妹妹也不知姐姐的去向,打电话一直在占线。民警刻不容缓,必须抢时间、比速度与时间赛跑。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戎女士的家庭住址。民警火速赶往戎女士家,途中不断拨打其电话,但是无论怎么拨打电话都无法接通。当民警赶到戎女士家中时,发现戎女士正在与骗子通话。戎女士正欲在通话结束后,将银行卡上2万元钱通过手机进行转账。民警马上向戎女士表明身份并对其说明情况,蒙在鼓里的戎女士一时转不过弯,认为自己没有被骗,仍要坚持转款。经民警再三劝说,戎女士才幡然醒悟。

经了解,戎女士接到自称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科的电话,称戎女士涉嫌犯罪,让其将账户内所有资金转移至所谓的“安全账户”内,待查清案件后再返还。

经核实,该电话系电信诈骗电话,上庄派出所成功阻止了该起电信诈骗,避免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事后,戎女士了解到民警争分夺秒,想方设法阻止其被骗。戎女士被民警的工作精神感动,为表示对民警的谢意,10月31日,戎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金色大字的锦旗,专程来到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连连称赞民警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

警方提示

公检法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进行办案,不会提供“安全账户”“核查账户”,不会要求转账“委托代办”,更不会通过微信、QQ、企业微信等形式,发送警察证、逮捕证、通缉令、传票等文书。凡是在电话中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并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