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10-31 17:47:5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孙丽红)10月31日上午,政委李少春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警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重实干、求实绩,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坚定不移严纪律、强作风,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始终锤炼“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从严执行中央政法委“十个严禁”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始终营造“暖”的氛围,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真正走深走心走实。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拓展形式、浓厚氛围,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作为政治轮训、晋升训练等重要内容,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要统筹结合、多措并举,认真梳理、深入调研、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安工作的结合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明年全县公安工作思路举措。此外,要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