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公安交警大队 深入重点运输企业推进大货车右转停车让行

2022-10-31 17:47: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孙丽红)大货车在右转弯时,由于车身较长会形成内轮差,导致驾驶员视线存在盲区,将同向行驶的非机动车或行人卷入车底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为避免发生此类事故发生,无极交警按照市交管要求开展了大货车“右转必停”宣传。教育引导大货车驾驶员右转时,不管周边是否有行人或者车辆都必须仔细观察,确认周边环境安全后方可进行缓慢右转。

10月31日上午,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金太行搅拌站、兴旺建筑物拆除公司、冠弈运输等渣土车和混凝土运输车企业,进一步开展右转停车让行宣传,并发放停车让行安全提示贴。要求企业对驾驶员加强教育,严格执行大货车右转停车让行要求。同时通报部分运输企业车辆超载等违法情况,对下一步开展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文明出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做了具体安排。

下一步,交警大队还将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大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宣传,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面提升企业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安全隐患风险,尤其是有效降低大型货车右转视线盲区事故发生率。严格落实违法企业通报机制,对于不停车让行的车辆和驾驶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坚决消除大货车盲区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