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交警联合教育局召开学生交通安全联席会议

2022-10-31 10:2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孙丽红)为切实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28日上午,无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无极县教育局联合召开了学生交通安全联席会议。交警大队、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和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9220841.jpg

会上,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立坡首先通报了两起涉及学生的亡人交通事故,两起事故均是骑乘人员不按规定骑乘电动自行车导致的。上下学期间,部分家长使用两轮、三轮电动车接送孩子时存在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违规载人、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县教育局及各学校能够明确安全职责,配合交警大队做好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

教育局法制安全科副科长张建龙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同志开展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也要定时召开安全法制课,组织学生学习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骑乘规定,杜绝因违规骑乘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与学生家长有机联系在一起,由学生督促家长共同遵守交通法规,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后,交警大队根据各学校学生人数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由学生、家长签字后统一收回,由交警大队留存。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