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创盈创业孵化基地联合无极警方 对入驻企业开展反诈宣传

2022-10-31 10:28:0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孙丽红)“最近有不少群众反映收到了诈骗短信或链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赶紧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诈骗,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如果大家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为切实增强园区企业工作人员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力保障入驻商户财产安全,2022年10月19日,无极县创赢创业孵化基地联合无极警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

微信图片_20221029220741.jpg

宣传活动中,反诈中心民警向企业员工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过程。同时,民警结合无极县辖区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面对面耐心讲解,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和群众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帮助参加活动的园区员工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份,参与员工4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入驻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反诈宣传活动使我们学会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我们会把这次宣传的内容告诉亲戚朋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