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护学岗”宣传发力 鹿泉民警为辖区校园撑起“平安伞”

2022-10-28 14:12:5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郭建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群众对金盾风暴“铲垢”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辖区和谐安全的社会品质。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在积极开展“护学岗”勤务的同时,在校园周边广泛宣传,为辖区校园撑起“平安伞”。

微信图片_202210281404241.jpg

自金盾风暴“铲垢”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派出所在法制安全进校园的基础上,对辖区的中、小学部署好“护学岗”勤务。该所民、辅警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在各个学校门口站岗,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力度,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保障。并在学校附近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利用巡逻车大喇叭播放宣传内容等方式,对“铲垢”行动的内容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的宣传。他们向过往群众祥细讲解8类打击重点,对真实案例进行剖析,以案为例、以案释法,全面深刻向群众宣传了暴力伤人、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的类型、表现、危害等,教育引导大家切实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切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截止到10月25日,该所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9600余张,张贴海报60余张,布置专项行动条幅20余条。在辖区主干道、商铺等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金盾风暴“铲垢”宣传标语、视频的范围达到预期效果,为保持辖区社会安定繁荣凝聚了力量。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