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警务室搬进“商圈”“零距离”护航企业发展

2022-10-28 14:12:1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朱虹)以服务民营经济为导向,以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日前,正定县公安局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建立了一间服务商圈企业的市场警务室,将服务前移,将警力下沉,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群众办事更便捷。

微信图片_20221028140945.jpg

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金河国际花园南侧的市场警务室,警务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警消联动、服务同行”的建设理念格外醒目。为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市场警务室专门设立在瑞天超市、北国超市、金河家居、小商品市场等商圈中心地带,警务室的入驻为企业安全发展、有序经营提供了安全保障。市场警务室共配备了5名民警和7名辅警,民警们定期深入商户开展金盾风暴.铲垢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警务室内的四级视频巡查系统不间断开展网上视频巡逻,时刻护航经济发展、保障商贸安全。

将警务前移,将服务前置,自市场警务室成立以来,多次为周边商户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解决咨询求助。

8月29日,某家具店工作人员到市场警务室求助称,店员在核对货款时发现对不上账了,大概差3000余元。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帮店员回忆这两天买家具的客户信息,店员想起来前一天有位客户买了3000余元的家具,有可能当时没有扫码支付成功,自己疏忽大意了没有发现。由于家具是买家自己运走的,未留联系方式,一时也无法找到买家。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这名买家并与其取得联系,买家表示当日买的东西太多,时间匆忙,当时扫码后,未发现付款失败,对未能及时付清货款表示歉意。民警将双方约到市场警务室,买主将全部货款支付给了商家,商家拿到货款后,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并称赞市场警务室民警:“真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好警察啊!”  

针对辖区内正定板材、建材市场集中,销售商品大多是易燃材料、化学物品,一旦发生火灾扑救难、损失大等特点,公安消防联署办公,对商户提供服务指导,宣讲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通过日常监督管理,彻底消除火灾风险隐患。

市场警务室负责人于军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服务群众、助力发展”为宗旨,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目标,扎实履职,创新服务,将市场警务室打造为正定公安便民服务新标杆。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