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0-26 09:18:05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威县人防办不断探索和建立科学、规范的人防工程管理和宣传工作机制,坚持把人防宣传教育与弘扬主旋律相结合,与“准军事化”机关建设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趣味性,增强人民群众履行人防建设义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开展人防“五进”活动,利用国际民防日、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等重大时机开展群众性的疏散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近年来通过各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十四五期间,积极落实省人防办建设人防社区的工作要求,率先打造3个人防社区。

拓宽渠道,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在行政审批、工程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审批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明确人防工程建设手续办理事项,切实做到优质高效。

2014年,威县人防办将审批权划转至县行政审批局,是全国第一家将审批权限划转至审批局的县级人防单位,成为全国县级人防办探索优化审批服务的新亮点,为其他县市区人防审批权划转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2016年威县人防办被评为河北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率先建设3个人防社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