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0-26 14:09:33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该县人防办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人防办指导帮助下,立足县情实际,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全面推动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学习先行,打造人防精兵。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定期组织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活动。全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政治素养。认真组织学习人防法规政策文件,增强运用上级政策指导推动人防工作开展的能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学习短波电台、海事电话、北斗导航等业务,提升业务能力。

二、坚持知责尽责,健全人防体系。主动谋划实施系列人防建设项目,夯实人防工作开展的现实基础。完成了人防通讯指挥车、人防警报改频、储能电池配装、设备更新升级项目建设,提升人防指挥通信能力。谋划实施重实施中山广场直属人防工程,是全市首个利用人防易地建设费建设的县级公共人防工程,目前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三、坚持广泛宣传,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人防宣传活动,利用“7·7”防空警报试鸣日等关键日期,机关、学校等关键场所,社区人防工作站等平台,深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