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2022-10-26 14:08:31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该中心在石家庄市人防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讲政治、促团结、守规矩、干事业”新石家庄人防精神,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指挥信息保障能力。  

一、积极练兵备战,提升保通打赢能力。该中心坚持开展常态化练兵,反复锤炼通信保障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近年来,先后完成全省人防系统机动指挥平台应急拉动演练(演练中被省人防办指定为示范队为本组演练队伍做示范)、市国动委组织的全要素、多任务的综合性战备拉动演练、全市“十三五”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检验评估等大项活动,连续多年得到省人防办的通报表彰。

二、加强警报网建设,提升警报报知能力。科学规划、全面统筹全市防空警报网络建设,大力开展防空警报器补盲续力、重要经济目标防空警报器安装和防空警报维护检测工作,确保了防空警报器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有效遂行“紧急报知”使命任务,全力保证7.7警报试鸣鸣响率及覆盖率。

三、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县(市)区人防信息化水平。

组织精干力量对所属17个县(市)区开展人防信息化设备巡检工作,着力解决全市人防通信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增强了县市区同志们的责任心和归属感,全面提升了全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的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