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渠道提高群众认知度 鹿泉警方形式多样宣传专项行动

2022-10-25 15:16:0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通讯员郭建刚)为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对建设“平安石家庄”、“平安鹿泉”,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参与,声势浩大的阵容,努力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在营造宣传氛围上广开渠道,持续发力。

该局13个派出所在组织警员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警察就在您身边”活动,将宣讲内容印制成宣传单页,在日常巡逻中为群众发放。将宣讲内容录音,利用巡逻车大喇叭,在白日巡逻中有序循环播放,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该局在组织警员进学校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中,拓宽思路,想到利用“护学岗”进行宣讲的新方法。在执行“护学岗”任务时,提前半小时部署警力,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专题宣讲宣传单页和反诈宣传单页,以及家长们关心的校园欺凌案例讲解宣传单页,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为了让群众对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家喻户晓,该局广泛发动组织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600余名,积极参与各类宣传活动,印制专题宣讲宣传单页和反诈宣传单页20000余张分发到他们手中广为散发。使辖区群众对专项行动认识清晰,自觉提供寻衅滋事、暴力伤人等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该局也因此提高了办案效率。

截至10月24日,该局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2万余张,布置专项行动条幅290余条、张贴海报600余张。在辖区街面、商铺等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金盾风暴“铲垢”宣传标语、视频的覆盖率进一步扩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