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防218工程保障中心

2022-10-24 16:46:10 来源: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人防218工程保障中心 履职尽责 保畅通 

省人防218工程保障中心认真落实省人防办党组工作部署,注重加强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抓训练、抓建设,确保工程功能完备,时刻处于“待机”状态。

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218工程保障中心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建强支部战斗堡垒,2020年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

加强通信训练,确保通信畅通。组织京津冀人防卫星通信协同训练、全省卫星通信训练、人防专网视频会议系统训练、北斗导航定位系统训练,参加短波电台、海事卫星电话等例行训练,使人防通信系统保持良好通联状态。做好办公区通信网络及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各分部网络的互联互通,保障各种演练、全省人防视频会议、省本级会议正常进行。5年来,组织全省人防卫星训练200余次,人防视频训练50余次,组织京津冀卫星协同训练近60次,保障各种演练40余次,保障各类会议200余次,提升了通信训练质量,保证了全省人防通信网络的畅通。

夯实基础保障,提升工程效能。确保工程的正常运转,基础设施运转良好,区域环境良好。保持218工程较好的使用效能,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工程内各要素房间及设备间清整。定期启动和开通通信联络系统,与国家人防办、各设区市人防办保持互联互通,及时调整各类器材和物资的补充方案。组织工程启用训练,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使218工程各项使用效能保持完备。

落实省办要求,锻造实操能力。落实“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完成2017年京津冀协同演练保障任务,在演练中锻炼队伍、形成能力。实施218工程智能化升级改造,使工程内部设施设备操作更为便捷高效,提升218工程院区的消防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