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魏县税务局红翔志愿服务队

2022-10-08 15:56:55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国家税务总局魏县税务局红翔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2.3

注册志愿者人数:181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95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95小时

组织负责人:于晓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文明引导、社区服务、便民服务

主要事迹:2021年荣获“2019-2020年度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相关做法先后在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中国税务报等媒体刊发;所在单位202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2021年,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晓峰被评为“全国百佳县税务局长(书记)”。

一是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该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80多名志愿者投身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他们深入到分包的魏城镇梁河下村、沙口集乡杜二庄村、棘针寨镇棘针寨村等3个乡镇12个村,常态化开展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困难帮办、家庭环境整理等,累计自筹资金26万元、协调争跑资金180万元,帮助困难村硬化、整修道路12860多米,改造低压线路5000多米,安装变压器13台,为村民打机井8眼,粉刷墙壁5万平方米;对306户贫困户全部精准识别、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帮助贫困户增收入、降支出,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收入过杠杆”,所包306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为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做出税务贡献。

二是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志愿服务队组织70多名志愿者承担长安公寓、税务局家属院等两个居民小区320户1600多名群众的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值班等,累计投入资金11万元购买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红外线测温仪等,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安全。

三是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迎三八、巾帼行、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助残疾人过马路、规范路边电动车停放、擦拭文明标识等,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激发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九九重阳节,组织志愿者到县光荣院开展“情暖重阳、礼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亲切话家常,帮助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为他们送去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弘扬践行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

魏县税务局红翔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引领新风尚,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