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筤生乐学·劳益砺智润童心”公益托管帮护项目

2022-09-27 10:18:07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筤生乐学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名称:“筤生乐学·劳益砺智润童心”公益托管帮护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8人

项目负责人:温子悦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在邢台市益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培育支持下,邢台市青E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秉承“乐而愿学,思而善学”的宗旨,开办“筤生乐学·劳益砺智润童心”公益托管帮护项目,解锁假期“带娃”正确姿势。该项目通过构建合理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家庭支持”的资源调配模式,以天厦嘉园党群服务中心为根据地,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增设团结路街道公益托管点位,多点位开展线上线下基础托管、课业辅导、参访研学、红色教育、特色兴趣课堂等多元化公益托管帮护服务,并通过筤生乐学公众号、视频号推送当日课程相关报道。

今年共为40余个双职工、快递小哥、隔代抚养困境家庭解决儿童看护的难题,持续开展20个工作日,每天提供6.5小时的托管服务,约800余人次青少年受益,得到光明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的重点报道和推送。

2020年8月至今,本项目已动员邢台返乡大学生800余名志愿者,依托邢台市信都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场地开展志愿服务11500个小时。共举办4期托管营,接收学员150余人,开设托管服务400余小时,进行优秀单位参观宣讲、特色课堂服务300余人次。

本年度“筤生乐学”项目聚焦劳动教育领域,在落实“双减”政策的过程中,实施好劳动教育,指导参与的学员们参与家务劳动、营内劳动、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培养“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孩子,培养真善美的时代新人。此外,暑期组织了两次大型活动。“聚焦绿色模式,探索工厂‘智’造”参访德龙钢厂,让孩子们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体会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的重要。“深入了解火灾,探索消防机密” 参访消防队,使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日常。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各社区优势和特色,整合服务资源、扩展服务范围、形成志愿特色、完善志愿规范。努力打造更具有自身特色的个性化青少年服务项目,更好地为青少年服务。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