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石家庄: 大力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活动

2022-09-22 10:17:4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坚决杜绝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人员深入全市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查看产品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等。对发现使用、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场所,依法当场给予查处。同时,现场指导使用单位负责人识别真伪产品的方法,要求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行动,加强了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提高了企业对消防产品的识别选用能力下一步,支队还将持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使用领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广泛宣传消防产品的常识和政策法规,发动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的质量监督,形成社会共治。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