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共有国家级绿色工厂30家

2022-09-15 15:52:49 来源:纵览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唐山工业增长越来越稳,唐山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0%,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由2017年的27.1%提高到目前的37.4%;全部工业增加值从2017年的3772.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141.5亿元。自2017年至2021年,通过新建项目分别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9家、83家、127家、166家、134家,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位。2021年,唐山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175.9亿元,较2017年增长40.72%,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一直占全省五分之一,居全省第一位。近5年连续被评定为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并在省民企百强、民企制造业百强、民企服务业百强评比中名列前茅。

唐山工业发展不断转换思维路径,加快转型。2018年,唐山获评工信部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并获国务院通报表彰,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综合评价第1名,2020年获得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第1名。

在这五年里,唐山工业绿色化转型加快,大力压减落后产能,逐步引导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通过产能置换实现冶炼装备升级,先后公示公告钢铁产能置换方案23个,累计压减焦炭产能681.7万吨,水泥产能260万吨,推进了传统行业压缩过剩落后产能。唐山30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65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两项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

唐山市工信局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品牌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大力开展“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企业诊所”“工业设计”等专项活动,在全市“双创双服”“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为企业办实事”活中,开展公益服务活动31场,服务中小企业4100余家,经营管理者4900余人,帮助企业把脉问诊、解决问题。从品牌化、集群化、园区化三个方面营造良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环境,累计培育滦南钢锹、玉田印机、遵化食品等29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玉田县被评为“河北省管材制造产业名县”和“河北省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名县”、遵化市被评为“河北省食品产业名县”、滦南县宋道口镇被评为“河北省钢锹产业名镇”。(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邢少宾)


责任编辑:张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