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校长秦龙飞:新学期,先做起来,再做精彩!

2022-09-14 17: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校长 秦龙飞

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

我想对七年级和高一的新同学们说,祝贺你们!你们跨入了美丽的十三中的大门,开启了新的成长之路。初中跟小学,高中跟初中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这里,你们必须从个人的小圈子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我期待你们精彩的回应!

我想对八年级和高二的同学们说,加油你们!初高中生活已行至一半,我希望你们收获到的不仅仅只是学业成绩,更要有善良的心灵、完全的人格、健康的身体、文明的行为、远大的志向、社会的责任。

我想对九年级和高三的同学们说,必胜你们!愿你的努力不被辜负,终究迎来曙光,同时寒窗苦读,怎愿甘居人后,你的成绩一定要惊艳这个夏天,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屈指可数的日子,我们都要坚持下去,请你记住,我们不一定向阳而生,但一定逆风翻盘,少年们,必胜!

同学们,你们将在十三中开启青年时代,将在这里树立更为清晰的人生理想,懂得更为宏大的使命担当,夯实更为全面的终身发展基础。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提出新学期的希望:

新的学期,少年自当修身养性树信念。新时期少年应保持一份静气和定力,行事专一,志存高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好少年。

新的学期,少年自当精进学业争上游。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扎实做好学业精进,努力提升知识修养及对事物的准确判断力,仍然是新时代少年不变的追求与使命。

新的学期,少年自当拓宽格局展心境。所谓格局,格要精、细,局要广、大。少年之格局,理当全面发展,内外兼修,五育并举,齐头并进;少年之格局,更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最好的成长。

新的学期,少年自当坚韧不拔磨意志。决定一个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不是智商、情商,不是天赋异禀,而是一个人坚韧不拔的能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困难与逆境时,能够有效应对和适应的人最终会抵达胜利的彼岸。

同学们,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先做起来,再做精彩。学校和家长对你们有着共同的期待:期待你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期待你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一片坦途!你们要用自己的臂膀担起生活的责任;用睿智的头脑思考、设计自己的人生道路!让我们共同努力上好“自我发展”这堂大课,用孜孜不倦的生命成长追求,共同致敬已经开启的崭新九月!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