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2022-09-11 19:27:55 来源:纵览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普及农村金融基础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9月9日,唐山银行举办“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走进迁西县三屯营镇,通过金融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当地村民上了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课。唐山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白莉娜,唐山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立君,迁西县三屯营镇党委书记赵秋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66.jpg

活动现场。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靳庆军 摄

本次活动地点设在了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乡村振兴实践站及党建广场,唐山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并对相关知识进行有奖问答。村民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对本次活动评价极高。唐山银行在高家庄村还设立了“唐山银行高家庄金融知识课堂”,将长期、深入服务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

55.jpg

唐山银行高家庄金融知识课堂揭牌。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靳庆军 摄

77.jpg

唐山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金融知识。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靳庆军 摄

唐山银行作为唐山市政府直属的国有银行,经过多年来的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成为唐山地区规模较大的金融机构,目前下辖73家支行,遍布唐山市区和各县、市。

11.jpg

村民积极参与互动。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靳庆军 摄

长期以来,唐山银行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使命,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资源多角度、多形式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连续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增强金融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促进、提升消费者参与金融的广度和深度。

44.jpg

唐山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白莉娜讲话。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靳庆军 摄

“唐山银行迁西支行与三屯营镇高家庄村以党建共建为抓手,通过全方位、点对点包联帮扶,让这里面貌一新,获得省市两级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是金融行业的典型和模范。”唐山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白莉娜表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过程,希望唐山银行落实主体责任,继续高标准执行监管要求,充分运用自身丰富的平台和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这次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与服务乡村振兴结合,一定要接地气,讲重点,上干货,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33.jpg

唐山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立君发表讲话。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靳庆军 摄

唐山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立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唐山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在唐山市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责任编辑:张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