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22-09-09 10:29:38 来源:曹妃甸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稳经济、促增长”的关键举措,积极应变、创新方法,做到宣传推介不降温、线上对接不停步、云上招商不断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

聚焦争先进位,签约项目快速推进。

1-8月份,曹妃甸区签约项目315个,协议投资额743.0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8个,总投资736.65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395亿元。在唐山市集中签约活动中,曹妃甸区集中签约项目共计50个,总投资457.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个,涉及外资2000万美元。

聚焦方式创新,云上招商有声有色。

打好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招商引资“组合拳”,借助国开区平台,积极开展跨区域合作,强化与陕西榆林经开区、新疆库尔勒经开区、满洲里边境合作区、云南河口边境合作区等交流合作。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创新采取“招商不见面”和“服务不断线”的招商新模式,举办线上线下招商14场次,顺势把疫情的“危”转化为发展的“机”,确保招商引资在疫情影响下仍保持良好势头。6月22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港口商贸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上签约20个项目,会下签约16个项目,预计年实现贸易额852.08亿元。7月5日,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额207.3亿元。

聚焦工作合力,主动服务解决问题。

全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本”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项目选址供地、手续审批等关键问题,通过“向问题叫板”实现“让企业叫好”,推动总投资50亿元的三一集团新能源商用车智能制造等新签约亿元项目在今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下一步,曹妃甸区将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龙头带动、链式发展、环境支撑”的思路,坚持“内生”和“外引”并重,“提质”和“增量”并举,聚焦招大引强、聚力做大做强,切实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