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公安局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诈防骗警示教育

2022-09-09 10: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重点人群日常教育管控,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8月26日上午,赵县公安局民警会同县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反诈防骗警示教育。

活动中,民警从近期发生的养老“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入手,以案说案,分析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方法、处理方法等,特别针对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冒充快递物流客服诈骗、网络刷单类、网络贷款诈骗和杀猪盘诈骗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保密意识,不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时刻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民警还指导社区矫正对象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并进行警示断卡行动,出租、出借、出售本人银行卡和手机卡给境外不法分子提供洗钱服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发现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活动最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了反诈防骗宣传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