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狮城正青春

这是我一生最自豪的事

2022-09-02 18:31:50 来源:沧州共青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相程 32岁

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不管再过多少年,能够直接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都是我最自豪的事情。

我是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目前负责集团所属项目的整体建设管理工作。

我是2021年12月接手这项工作的。当时刚一接到这项任务,心里可以说是既兴奋又紧张。

兴奋的原因是,我从小在沧州长大,在运河岸边长大,对这条流淌了上千年的运河有着很深的感情,许多快乐的童年记忆都与这条大河有着直接关系。能够参与建设母亲河,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得的机会。

而紧张的原因则是,和一般的建设项目不同,运河是这座城市的精神文脉,承载着宝贵的文化记忆,是沧州的“根”和“魂”。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更是上升为国家战略,无论是从各级媒体上了解到的相关情况,还是接手这项工作时见到的数不清的设计方案,都让我感受到各级领导对运河建设的重视,也体会到了运河建设的初衷和意义,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工作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年3月疫情期间的经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并紧急部署,带领部分员工吃住在单位,24小时不离岗,我也是其中一员。

说实话,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走出家门,说不担心那是假的,尤其是我的家人。

父母担心的是:单位里安全不安全?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妻子担心的是:去了单位吃住怎么解决?

可是工期不等人,项目还得继续。该往上冲的时候,我必须得冲。

那段时间,面对工人人手不足和建筑材料短缺等突发情况,大家齐心协力,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最终完成了多个方案的落地,把项目进度赶了上来。

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家人们都以为:“疫情结束了,这下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吧!”

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对沧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每一项工作都要格外细致、不能出错。

再加上为了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集团及时调整施工部署,根据合同工期与实际情况倒排施工计划,合理压缩工期,在最短时间内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和重要节点安排,加快设计方案落地。

那段时间,我和同事们常常是凌晨才到家,第二天一早就又迎着朝阳出发。

高强度的工作之下,我无暇顾及家庭。疫情发生时,我没有陪在他们身边;亲人生病时,我也没能陪在他们身边。为人子,为人夫,我心里有愧。但作为一名沧州青年、一名运河建设者,我为自己感到无比自豪!我的家人也是如此!

所以,我特别感激我的家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和付出,我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建设我们的母亲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