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狮城正青春

团市委开展“团报到·共创城”工作广泛凝聚创城青春力量

2022-09-02 18: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全员投身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团市委在全市开展了“团报到·共创城”工作,广泛凝聚起助力创城的青春力量。“团报到·共创城”是团市委“1521”工程中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谋划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下+线上”的报到方式,打破支部壁垒组建“大团委”,鼓励推动各领域团员自主自愿向社区(村)团组织报到,助力创城工作。线上利用志愿汇小程序发布创城任务,要求报到团员在小程序上注册信息,记录创城服务时长,线下建立报到团员管理台账,选派优秀团干部作为团建指导员,组织带领报到团员切实参与工作、开展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全市126名团建指导员已全部向社区报到,带领近2000名团员青年投身到创城工作一线。其中,20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到县(市、区)团委报到,在7个大型商超和城区主干路进行创城志愿服务;1000余名团员青年到各社区(村)进行报到,参与各项创城活动总服务时长累计21000小时。开展“行走大运河 唱响文明歌”主题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沿运河两岸清捡垃圾,发放创城宣传页460余份,开展社区小课堂助学支教、消夏晚会、乡村小课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规范摆放电动车、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社区、和谐乡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民对“创城”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力求做到创城家喻户晓,争创文明城市深入人心。

接下来,团市委将紧紧围绕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总体目标和要求,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推动各级团组织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中展现青春担当和青春风采,凝聚创城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