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井陉矿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2022-08-22 10:34:09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7日,井陉矿区“木兰有约”宣讲团走进刘赵村开展法律宣讲活动,为广大村民带来了一场法律“盛宴”。

矿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通过讲解案例,结合身边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分析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反诈骗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增强了广大老年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检察官提醒广大老年人要理性理财,仔细甄别,提高反诈意识,多关注官方媒体,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注重隐私保护,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及家庭信息;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他人,遇事多与家人沟通,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告知家人并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