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鹿泉区检察院: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

2022-08-17 15:27:02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鹿泉区检察院日前联合团区委、青春榜样社工组织走进鹿泉区白鹿泉村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多组家庭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解读,通过近年来办理案件数据分析、相关宣传片视频、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培树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能力,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避免因监护缺失导致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或成为被侵害的对象。检察官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及宣传册,与村委会共同张贴《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履行家庭责任,切实给予孩子们足够的重视、陪伴、关心、关爱,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鹿泉区检察院后续仍将定期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普法宣传,引导社会树立重视家庭教育、依法家庭教育、科学家庭教育的未成年人保护观,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