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最新报道

西凤集团:以酒为媒向世界讲好西凤酒和中国酒文化故事

2022-08-17 13: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瑞宁)“西凤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国营陕西省西凤酒厂。”8月16日“丝路织纽带携手向未来”——2022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市的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西凤酒以“高端化全国化品牌战略”和“回归一流名酒序列奋斗目标”为行动指南,以质量为根本、以市场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以品牌为驱动,提品质、促市场、强品牌、树形象,2021年集团含税收入突破80亿元。

“3万吨凤香型基酒车间、3万吨制曲车间和3万吨储酒的‘333项目’,在过去的2021年,西凤人仅用一年零8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让行业领略到西凤速度,首创国内窖池盖板水封法、建成全国首座八孔出料稻壳系统、建成全国最长的840米酿酒物料正压输送系统、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化、数字化酿酒生产线。”采访团成员先后参观了西凤集团的制酒车间、制曲车间、成品包装车间、酒体设计中心、西凤酒文化馆和储存勾调车间,品评了不同种类、年份的西凤美酒。

在参观中,采访团还了解到,西凤集团核心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年产销白酒约10万吨,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名酒制造企业,省市利税大户之一。

据介绍,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西凤酒借助区位优势,以文化为先导,以品质为根脉,以品牌为抓手,连续3年成功亮相国际展望大会、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受到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巴拿马总统巴拉雷等国际政要的盛赞;连续多年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推介会”“一带一路品牌万里行”等活动,携带民族品牌、国货精品西凤酒走遍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沿线国家,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公司和商会的深度关注与交流合作。西凤酒商标在美国、欧盟、俄罗斯、泰国、新西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多次出口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荣获韩国酒类大赛特等奖。

同时,今年西凤酒还以“合志同方共话未来—红西凤走进大使馆”系列活动为契机,走进巴西、秘鲁、卢森堡、葡萄牙等国家大使馆,以酒为媒向世界讲好西凤酒和中国酒文化故事,不断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打造和谐幸福“地球村”。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