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狮城正青春

团市委举办2022年沧州市青少年维权自护公益营

2022-08-15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8月14日,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组织第八中学2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沧州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法治教育,提升维权自护意识。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类型、危害和如何维权自护。

在“文化狮城、大美沧州”版块,看着脚下的沙盘,同学们感受着家乡的日益繁荣,纷纷寻找标志性建筑,感受着身为沧州人的骄傲与自豪。

在“模拟法庭”版块,检察官采用现场模拟庭审的方式,使青少年体验式地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高青少年维权自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

在心理沙盘室,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了沙盘游戏、沙具以及活动方法,使学生们对压力、情绪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如何去表达情绪与合理释放压力的方法更加清晰,使学生保持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思想状态。

参观结束后,市检察院杨晓菲主任为本次参加公益营的学生代表开展了“拒绝网络沉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专题讲座,以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提醒青少年“杜绝网瘾、警钟长鸣”!活动最后,团市委向学生们赠送“12355”文创礼物,并详细科普了“12355”青少年服务台功能。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法治的种子已在同学们心中悄悄种下,他们纷纷表示,学习知识固然重要,而最重要的是时刻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从现在起做一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青年。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