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最新报道

2022年丝博会铜川市印台区重点产业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共签约20个项目 涉及金额112.86亿元

2022-08-15 15:25:49 来源:西部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4日,在第六届丝博会上,以“‘铜’赴丝路‘铸’梦 ,‘印’领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铜川市印台区重点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印台区共签约招商项目20个、涉及资金112.8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涉及资金45.65亿元,协议项目10个、涉及资金67.21亿元。

近年来,在省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印台区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大力实施“产业立区、科技强区、人才兴区”三大战略,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在加快推进煤炭、陶瓷、建材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抢抓“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关中建设、铜川增材”战略,依托区内顺金、陈炉、雷家沟三个工业园区,大力发展铸造环保、坩土骨料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构建新型工业体系。

据了解,印台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园区化”发展思路,持续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了以苹果为主的现代果业、以生猪为主的现代畜牧业、以菌菜为主的设施农业、以铜麦为主的现代育种业,农业发展布局和产业配套日臻完善。坚持“全域旅游、全景打造”,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比较优势,统筹推进“一宫一镇一园一林”等核心景区组团式错位发展,大力发展民宿和研学、鼓励发展温泉和戏雪,着力培育区域旅游公用品牌,聚力打造离西安最近的生态山城,带动第三产业和城市经济升级晋档、提质增量。

当前,发展中的印台已具备天赐、地蕴、文兴、政通、人和的优越条件,发展中的印台上下同力、携手共进,机遇众多、蓄势待发,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共同迈向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孙静 曹鑫)


责任编辑:牛小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