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头条新闻

第六届丝博会采访团走进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2022-08-14 10: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曹瑞宁) “卖报,卖报!《新华日报》!”手拿油印报纸的报童,奔跑在街头高声叫卖,这样一群勇敢的报童,与反动派敌人斗智斗勇,将揭露“皖南事变”真相的《新华日报》送到读者手中……2022年8月,爱国舞台剧《报童》登上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舞台。作为“一带一路”起点上重要的文化地标,以《报童》《如梦之梦》《摘星辰》《醒·狮》等作品为笔墨的艺术绘卷正在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徐徐展开。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第六届丝博会在古都西安举办。展会期间,“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2022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偕同举行,助“燃”丝博盛会。

8月13日,由来自全国30多家省市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感受“灞上明珠”的艺术魅力,“穿越”进“一带一路”起点上的文艺世界。

“丝路织纽带 携手向未来”2022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近年来,陕西省积极打造文、体、商、旅等一体融合发展的城市新地标,以新的消费业态,为城市注入融合发展新活力,以更高质量的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生活的新需求。

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便是浐灞生态区第一个文化场馆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5万平方米,主要由剧院、多功能厅、活动中心、美术馆组成。其中的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是陕西首家保利剧院,可容纳1400余人,已于8月3日正式开放。

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 可容纳1400余人

未来,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继续以艺术这一媒介,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工作,让新时代丝绸之路的文化明珠照亮“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牛小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