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警方捣毁一“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22-08-12 17: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来,赞皇县公安局瞄准侵财类案件,整合各种侦查资源,全链条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查源头、打末端,抓金主、端窝点,对电信网络诈骗实施精准打击,助推“百日行动”、“金盾风暴”、“铸盾2022”专项行动纵深开展。近日,赞皇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8月10日下午,赞皇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发现刘某名下银行卡账户存在异常。赞皇县公安局迅速立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对刘某名下银行卡调查,发现刘某名下银行卡在收到资金后,立马就通过银行ATM机取现,而且取现时间大多为晚上或凌晨,存在明显异常,锁定了刘某参与帮助信息犯罪事实。随后,办案人员到石家庄市将刘某抓获归案。并通过对刘某共同居住人王某进行排查,发现该人名下银行卡同样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经对二人讯问和调取相关监控,挖出多名上线取款人员,并成功将该帮信团伙6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对帮助信息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该帮信团伙通过纸飞机聊天软件和上家进行联系,在受害人资金转入其提供的银行卡后,第一时间将卡内资金通过ATM机取出并转移,从中获利。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纵览新闻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 实习生徐冰 通讯员焦娟娟)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