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头条新闻

严把选拔关口 输送高质量兵员——河北省多地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2022-08-03 10:30:46 来源:河北征兵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多地陆续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严把选拔关口,输送高质量兵员。

唐山市路南区征兵办提早谋划、提前准备,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全封闭、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组织应征青年在唐山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首要步骤和重要关口,保定高碑店市征兵办严格规范体检站秩序,严密组织和管理,确保体检工作的公平、廉洁、高效展开。

各地严密组织应征青年参加体检,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规定,确保疫情防控要求。

衡水市桃城区征兵办按照“严把疫情关、严把廉洁关、严把质量关”原则,组织辖区应征青年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参加征兵体检。

定州市征兵办从定州市人民医院和定州市中医院抽调了骨干力量成立体检组,此次体检全面运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从医院体检中心抽调了骨干力量成立体检组,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对参检青年进行全面检查。采取“区分批次、一站体检、封闭管控、编号盲检”的方式进行,专人引导排队候检,确保体检项目有序进行。

保定市定兴县人武部组织大学毕业生征兵体检,严格落实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优先”政策,做到对应征大学生负责,切实把好征兵体检关。

辛集市人武部合理设置体检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遵守体检标准程序, 严格执行廉洁征兵政策,确保征兵体检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切实做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

体检工作全程封闭,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专人监督、专人巡查,严守廉洁征兵纪律,严格按照体检程序,确保把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硬的优质适龄青年输送到部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