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开展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网络直播活动

2022-07-29 18: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出租屋、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8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藁城大队开展了消防网络云课堂,在藁城区融媒体中心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直播过程中,消防宣讲员阐述了自建房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自建房火灾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预防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且对各村民自建房商户如何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如何进行日常的防火检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下一步,大队将在此次直播为契机,推进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整治,以务实举措确保辖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