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深入一线 精准发动——河北省多市县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2022-07-28 14:37:54 来源:河北征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近日,河北省多市县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衡水桃城区

衡水桃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渠道、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设立征兵宣传工作站,现场解答应征青年及家长关心的相关问题,帮助算好应征入伍“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完善大学生“一人一卡”制度,各村(社区)征兵宣传员登门入户,面对面、一对一精准发动;建立军地联合对接机制,联合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实时信息共享,深挖高素质兵员潜力。

征兵工作宣传站现场

大学生“一人一卡”制度

文:陈雷

衡水安平县

衡水安平县人武部举行征兵宣传月启动暨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家长会活动。现场设置门型展架,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纪念水杯,营造征兵宣传氛围;县人武部就征兵政策作出解读,做到培训宣传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奖励措施到位,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

征兵政策宣讲家长会

家长及应征青年参观征兵展板

发放征兵纪念品

文:刘田 赵瑞林

衡水武邑县

衡水武邑县人武部念好征兵“实”“广”“优”三字诀,扎实推进征兵工作落地落实。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实”。召开全县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营造氛围,宣传发动“广”。“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征兵宣传相关信息;“线下”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村级广播站等形式开展宣传。精准排查,兵源质量“优”。通过“打一通电话、发一封宣传页、进行一次家访”的“三个一”形式展开宣传动员摸排工作。

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深入乡镇召开政策宣讲家长会

一对一精准发动

文:马瑞泽 陈阳阳

保定望都县

保定望都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对参军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进行现场答疑,帮算“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开展多纬度精准宣传发动,做到“政策入户、宣讲上门、全面覆盖、不落一人”。

征兵政策宣讲会现场

文:石安 吴伟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