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日 河北为中小企业送服务

2022-07-21 11: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6月27日是第六个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促进就业的主渠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基础,河北省各服务机构举办各种活动,携手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3月末工信部在全国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河北省工信厅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络、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支撑作用,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提高政策惠达率、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强企业获得感,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开展2022“创新中国行—京东科技中小企业全国行”河北站活动。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机构参与,聚焦各地培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组织优秀服务商,以多种形式为参与的中小企业送服务、送产品、送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利用数字经济新优势,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中小企业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我们正在筹备专精特新服务综合体,将聚集千家国内优质服务资源,赋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同时,计划下半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专精特新服务好产品大赛’,通过赛事汇聚能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提升的好产品、好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运营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服务平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平台网络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滨说,今年以来,该公司除了积极参与“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活动、“百场万家”活动之外,还谋划了平台项目,用数字化手段服务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