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燃气海报张贴大街小巷 助力消防安全宣传

2022-07-20 10: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问题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燃气安全宣传作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海报,一时间万张海报“刷屏”了石家庄市的大街小巷。

张贴中,消防宣传人员深入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各燃气企业等场所广泛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海报,重点围绕燃气使用场所火灾风险和注意事项及燃气安全的基本常识、相关规范要求、使用操作规程、厨房火灾燃气泄漏初期处置程序等相关内容,对社区居民及各行各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燃气安全常识。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向市民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及如何第一时间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常见的燃气火灾事故类型,采取理论讲解与实例介绍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燃气安全使用方法、安全生产规范以及燃气使用安全的重要性等。

截至目前,共组织张贴海报40000余张,解答燃气消防安全问题105个。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