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上门入户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暨宣传活动

2022-07-15 11: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刻汲取燃气事故教训,消除各类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切实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联合建通街道办事处、盛邦花园第二社区、新奥燃气公司等部门深入盛邦花园六期社区对燃气用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天燃气用户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面对面对居民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燃气泄漏、油锅起火、电器火灾等火灾扑救方法和自救逃生知识,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及时应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问题,还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随后,监督检查人员还查看了小区内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重点查看了水枪、水带接头联接是否牢固、有无缺损、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缺失、水压是否正常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测试做好登记。

最后,组织社区居民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应急演练处置过程参照真实情景模拟,社区各应急预案小组联动响应、迅速行动、各司其职,组织紧急疏散集合、灭火、营救受伤人员和被困人员等。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效果。(曹俊霞)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