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2022-07-15 11:06:10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石家庄市滹沱河两岸已成为集防护、观赏、休闲、健身和科普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景观长廊。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西柏坡景区游人络绎不绝。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自主研发的硅外延产品进行检测。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在石药集团欧意药业产品生产线上,员工正在作业。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君乐宝乳业集团车间,员工在生产线上进行作业。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石家庄市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智慧体育公园。

魅力之城 精彩蝶变

2022年是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营5周年。2017年6月26日,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建成通车,城市迈进了“地铁时代”。

时钟滴答,一年年悄然流逝;变化无声,待回望已焕发新颜。

翻开2012年到2022年的日历,一个个重大事件,鲜活生动地展示着这座省会城市的发展巨变:

全长78.2公里、拥有60座车站的地铁开通运行,石家庄率先迈入“地铁时代”,城市发展框架被进一步拉开;

全长109公里的滹沱河生态修复主体工程全线完工,家门前的“母亲河”再现锦绣风光;

聚力打造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强力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加快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

启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石清路、文苑街、党家庄街与北二环连通工程等8条城市道路与外部道路互联互通,疏通城市“主动脉”,畅通城市“微循环”;

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高标准启动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一座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雏形已现;

……

10年风雨兼程,10年沧桑巨变。

10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家庄市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以“带好头”的标准,抢抓机遇、大胆实践、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领域都取得显著成效,谱写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石家庄市上下正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 图/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