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异时空之旅 河北“小众”博物馆沉浸指南【风物/特产】

2022-07-05 09:43:49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此时此刻,我在此处——可能是家里,我正在吃饭或睡觉,也可能是在办公室,我正在电脑前发呆……如果换一个时间、换一处空间,我会置身一个什么样的世界,看见什么样的风景,遭遇什么样的故事?

或许,博物馆里那些石器、骨骼、酒罐、铜镜、木箱、羊皮地图,都是带我进入另一个时空的钥匙,借由它们,我得以回到过去的某一时刻,见证那时我脚下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和人们的悲欢。

近年来,随着各地对公共文化事业的重视和投入以及私人博物馆的涌现,越来越多的“小众”“专题”博物馆走进大众视野。不需要花一整天时间走马观花,只需抽出半天、小半天,来一次短暂沉浸,就能长知识、长见识,感受到获得新体验的美妙。

我们遴选了一批“有料”“有品”的专题博物馆(或科普馆),分期刊出。其实,在河北,这样的博物馆还有很多,五花八门,足以为您开启一次又一次异时空之旅。

2022年6月刊付印29.jpg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  观天地凝光,赏玻璃璀璨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是以玻璃为主题的国家二级博物馆,整个园区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耀华玻璃厂遗址建设。游人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五光十色的玻璃珍品,同时了解“中国玻璃工业的摇篮”秦皇岛耀华玻璃厂的辉煌历史,感受民族工业崛起的力量。

安国市中药文化博物馆  揭开“千年药都”的神秘面纱

“千年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的美誉,让安国市闻名遐迩。从名不见经传到逐渐发展成为蜚声中外的中药材集散地,安国市中药文化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清晰地“梳理”了这座文化名城的发展脉络,成为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发展历史的缩影。

2022年6月刊付印31.jpg

邢台酒文化博物馆   饱含酒香的历史画卷

邢台酒文化博物馆是一家以酒文化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它以古顺酒的发展作为原型,展示了近现代邢台酿酒工业的历史,完整地保留了邢台酿酒工业的原生态,向人们展示了一幅丰富多彩、饱含酒香的历史画卷。

2022年6月刊付印33.jpg

藁城宫灯博物馆   一座四季可游的花灯“大观园”

不逢年也不过节,怎样观赏到各式花灯?有一个去处:藁城宫灯博物馆。在这里,你能看到包括大型户外彩灯在内的各式宫灯,在红红火火、五彩缤纷的氛围中,找回久违的“年味儿”。

2022年6月刊付印34.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