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诈团伙当“中介”,男子涉嫌“帮信”犯罪被刑拘

2022-07-01 17: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盾风暴”和“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东环派出所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拳出击,6月29日成功抓获一名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跑分”服务的嫌疑人,有效切断了电信诈骗链路。

2021年12月7日,东环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帮信”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经讯问,孙某某供述出自己的“上线”臧某某。根据孙某某的交代,东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臧某某展开先期侦查,固定了其相关犯罪证据。狡猾的臧某某到处躲藏,在分局网安大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最终于近日锁定了其藏匿位置。6月29日,东环派出所组织多名警力在一小区内将臧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2021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臧某某为获取利益,通过网络联系到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说服”孙某某将名下的6张银行卡提供了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跑分”使用,臧某某从中获利11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某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孙伟杰)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