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助农护农强农 持续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30 16: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怎么样能帮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中国太保在脱贫防贫中发挥了效力,更要在乡村振兴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png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发挥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专业机制优势,以数字农险、“防贫保”为亮点,2021年,为河北农业农村提供风险保障5088.88亿元。特别是升级“防贫保+”,在实现生活风险兜底保障的同时,提升对产业、就业风险的抵御能力,由防贫“输血”,升级完善“造血”功能。依托行业领先数字化农险经营管理体系——“e农险”专业品牌服务,拓展农险保障范围。结合地方特色产业,深入开展“一县一品”特色农产品保险、保险+期货,风险保障范围由传统生产环节延伸到销售收入领域,助推农业保障体系建设;创新“高标准农田质量保险”,探索保险+服务、推广“乡村保”“振兴保”等三农综合保险、普惠综合金融服务,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风险保障,着力支持增强农业农村内生发展能力,为乡村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保障作用,助力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让群众生活有保障,为乡村振兴加码,太保作为一个国企,我们应当去承担这种责任、这种义务!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