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1周年红色剧目网络展演

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

2022-06-30 09: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立项创作的一台经典民族音乐作品,紧扣“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取得的伟大胜利、伟大成就为主题,用极其富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语言,让人民群众忆起红色经典,凝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筑梦两个一百年的磅礴力量。作品将多种体裁形式融为一体,由七首作品结构而成,分别是民族管弦乐《旭日初升》、琵琶协奏曲《星火燎原》、唢呐协奏曲《万里壮歌》、民族管弦乐《万众一心》、竹笛与乐队《锦绣江山》、二胡与乐队《国泰民安》、民族管弦乐《美好家园》。一是从河北到全国,唱响团结奋斗主旋律;二是促进各省民乐团交流,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新团结、新担当。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