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头条新闻

多措并举抓落实 把好征兵“廉洁关”

2022-06-29 18:04:33 来源:河北征兵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措并举抓落实 把好征兵“廉洁关”

——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武部扎实抓好廉洁征兵工作

2022年6月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武部组织召开廉洁征兵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廉洁征兵动员部署会,对征兵工作人员和新聘请的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明确了相关职责,重申了有关纪律,并为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为做好今年下半年廉洁征兵工作,确保征兵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廉洁有序进行,区人武部注重从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明确责任三个方面入手,推动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搞好宣传教育,严肃纪律规定。下半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区人武部积极利用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时机,组织机关人员、乡镇专武干部学习廉洁征兵政策法规和有关纪律规定;进行廉洁征兵警示教育,明确在征兵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相关党纪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利用网络媒体对全体预征对象及家长进行廉洁征兵宣讲,严肃征兵纪律,让他们了解征兵政策规定,以及如何正确维护自身权利,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严密组织流程,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政治考核规定内容组织政治考核,保证不少程序、不漏内容、不留疑点,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品德行为不端正的青年征集入伍。聘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退伍军人、预征青年家长等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通过检查、抽查和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监督,推进征兵工作廉洁高效开展。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监督渠道,全时段、全过程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明确责任分工,营造廉洁氛围。组织召开廉洁征兵动员部署会,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类人员的责任分工。人武部、乡镇派出所、体检医院等参与征兵工作的人员层层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落实纪律要求。通过压实责任,强化参与征兵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他们站在强军兴军的高度对待征兵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好强军兴军的“入口关”。同时,向社会发放廉洁征兵公开信,并组织应征青年及家长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从源头上纯洁征兵风气,营造廉洁征兵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