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题活动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今日启动

2022-06-29 16: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6月16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峰、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全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峰致辞。

王建峰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利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契机,发掘一批高技术水准、可落地的应用示范项目,以示范促应用,以应用兴产业,以产业促发展。要坚持“事争一流、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大赛组委会作用,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做好赛事培育,逐步提升活动规格,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把河北区域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赛事。

图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全致辞。

谢全表示,全省通信行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扩大5G应用规模的决策部署,形成了战略引领、规划指导、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和产业推进的良好互动局面。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以本次绽放杯河北区域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网络基础,发挥平台优势,形成产业合力,推进我省5G应用迈上新台阶。

图为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殿锋发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殿锋代表协办方发言,表示各协办单位将携手合作,积极参与,打造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品牌。同时,将在5G网络建设、5G融合应用、5G生态打造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河北省5G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为信通院河北分院院长夏骆辉对赛事进行介绍。

中国信通院河北分院院长夏骆辉作赛事介绍。本届大赛于6月16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0月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胜出项目将推荐参加“绽放杯”全国总决赛,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图为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进行经验分享。

图为联通河北分公司进行经验分享。

图为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进行经验分享。

图为唐山港集团作经验分享。

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经验分享。

图为华为公司进行经验分享。

大会发布《河北省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并进行解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华为公司分别作经验分享。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河北分联盟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5G扬帆·冀往开来”为主题,旨在发掘一批高技术水准、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案例,加速5G技术成果转化,构建优质5G生态,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