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为特困残疾人提供上门精准服务

2022-06-15 09:25:00 来源:人民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石家庄6月13日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河北省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印发《为特殊困难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若干措施》明确,将围绕特殊困难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化的上门服务。

据了解,上门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为行动不便且确实无法出行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残疾人证新办、等级变更、到期换领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辅助器具适配及维修服务。在就业培训方面,将行动不便且确实无法出行的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技能水平、服务需求及时录入实名制系统信息。根据登记的残疾人就业、培训需求,建立“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档案,开展针对性服务。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